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Let it be




我必須確定每天早上的10點01分之前,要在KTM站等候那根本與它顯示的時間毫無交集的火車。自從汽油油價上漲後,棄車從搭的人很多,我也是當中的成員之一。上班時間還好,下班卻是人生最好的歷練。那甚至使我覺得,我該在我履歷表上添加“能在下班時間擠上火車”這一項。老實說,打工的不為錢,難道為興趣?對不起,我確實跟條咸魚沒啥分別。而且還是條工資很低的咸魚。


在朋友當中我自覺並沒有顯得出類拔萃。不是漂亮,不是聰慧。沒有偉大的夢想,沒有堅韌的理念。也許我往後會為了更好的生活打拼,也許不會。我就是這樣。可有也可冇。我只是享受活在當兒。我知道這和你們所期望的有點出入。不要緊的。我還是快樂的。至少還活著呀。


最近,大家見面都希望聽見我有關于新公司新工作的消息。我說都很好阿。搭KTM省錢的呢。最喜歡步行了。工作時間又彈性化。同部門的同事都是好人。午餐的便當也很豐盛。固定的說詞,如同咒語一樣,說久了定必生效。會的。日子長短而已。


上个月薪水甫在我戶口沒躺幾個小時,即被我全數提出爾後盡情地揮撒在pavilion(百貨公司)的每個角落處。怎麼會越買越深陷在空虛當中?開始慌了。我生活就這麼貧乏嗎?除去一身的名牌,還剩下的是甚麼?卸去濃妝後的臉龐,能坦然面對的人有誰?這感覺像別人在稱讚李嘉欣的美麗時,你覺得空洞卻說不上是那裡不對勁般。如果你懂,請告訴我。


不否認,我也想像大家對我所期待哪般積極能幹。但同時,我又不希望我的人生是為別人而活。沒錯,是很矛盾。24歲,還有資格繼續矛盾吧。于是形成現在的心理狀態是“都這樣了,唯有過好這樣。"


常聽人說,也常對人說,“擇你所愛,愛你所擇"。我屬意後者。姑勿論基于甚麼原因我做出了這些選擇,我確實很努力讓我於此活得更加美麗。縱使世事總是他媽的不盡人意。但,親愛的, 這並不代表我是個對過去忠貞不移的人,只是能讓我決意拋棄這安逸生活的人或事皆被鋪陳得太遠了。太遠了。不是嗎?




要是你問我是否安於現狀。我會說是。我是安於現狀。而非樂於。

要是你問我願不願意跟你走。 我會說願意。只要你有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