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糾結了睡意




沒有很喜歡星巴克的Mocha Ice Cube。也沒有很失望在看完≤2012≥。除了在熱狗不怎麼好吃和離開電影院的時候已是凌晨3點之外,情緒都沒有特別大幅度的波動。若非咖啡因帶來的心悸,甚至有種以為自己是Surrogates裡面的電子傀儡的錯覺。



我怕HSBC累壞便讓他給我開回程車。從高速公路到住宅小徑,車廂中只有綿綿地沉默。這反而舒適了我。此舉相等於戒了菸,卻換來習慣來回嗅著食指和中指之間一樣。有些事物,注定了讓我不能傾注所有。也只有這樣了。



"啊,這眼鏡真適合妳。"他突然在抵達前醒來。




"配了快一年,現在才作文章。"我故意提高了聲量控訴他的粗枝大葉。




"起初還以為妳只是貪求Agnes b才去配的。"他把椅背挪後接著在窄小車廂裡伸展了個懶腰。




"我是為名牌啊。你既然知道我貪慕虛榮,留在你身邊又圖個甚麼?"




"不知道啊。我就只是想留著妳。"



也許吧。也許在4年前的同樣的對話,會是怎樣的火爆而過後會是怎樣的僵局。也許他最後那句話又會如此如此那般那般地打動我。也許這一切其實早已上演過是我太麻木了勾不起昨日的戲碼。但,重點是現在這一刻他說了這樣話。沒有漣漪沒有洶湧沒有澎湃。繼續地沉默。我也依然的舒適。



我沒辦法去很愛很愛一個人。他是知道的。而他選擇了留下來。留在我身邊。路很長,就讓我這樣地走著吧。別說甚麼了,哪天我頓悟前非也不過是因為我要我醒來而已。好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