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願我做隻路過蜻蜓






景物只有一簾一簾地飛逝。而視線裡並沒能留著點什麼。竭力去抓住某一點然後停駐,驚覺徒然的垂敗感如拉緊過久的橡皮筋突然彈開得來了虛脫眩暈。已經看不下去了嗎?我這樣的戲碼。


這個12月又再捆綁我於濕冷的籠子。每次抱著必死絕望時被"唰啦"救了上來,想要相信真愛無私的時候再次"噗通"丟下海。原來,你不過是不過是想看到被救時候的感激被丟時候的難忘。不在乎是否犧牲了我的髮膚血水心肝脾肺。也是,沒人讓我認真的。認真地去相信他們救我並不是等價交易。認真地去相信他們丟我一定有相當苦衷。


如果將這變成你最愛的選擇題,分別是在我安逸時說帶我逃走,或在我危難時陪我面對。答案竟是如此的讓我心寒。呵。我忍不住發笑。沒錯,他確實以養尊處優來砍斷我離開他的腿。可是,相對的他也正在照顧不論有著任何殘缺的我。你呢?不過是愛上了一個被他養活了的木偶,還以為翹著二朗腿就能牽著我走Happy and ever after。當然會累啊,親愛的。這樣的情節,單是要去相信都足以耗盡所有力氣了。


只是,每每的坦白道破最後都同樣落得你冠冕堂皇的收尾。如果你的愛能少一點口舌辯駁,或許會比較讓人接受呢。啊。算了。照你說的,不鬧了。再混沌這一年都已尾聲,我對煙火發誓它響起那一刻我即將你給我的童話故事化為灰燼。還要賦予有如找人晦氣燒數簿那股狠勁般。然後,拜拜四角跨火盤。


謝謝啦。很高興讓我認識你。(當然是屁話。)但,又何必認真呢。(Who Cares!!!)




p/s:讓我做隻路過蜻蜓 留下能被懷念過程 虛耗著我這便宜生命 (題為隨打,因聽著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