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誅邪






是夜。做了幾個e-Voucher的設計沒有一個滿意。鬱卒有如洪水猛獸殺我睡意殺紅了眼久久不退,就算過了美容禁忌最後通牒 12 點。要麼關機下樓玩它幾回合的Resident evil。要麼對著狗狗們聊人類是非。報導說不安的情緒需要正確的紓解。正要關機的當兒,msn 蹦出了一個訊息箱。


"妳有憎恨過我嗎?"--南


我偏了頭盯著螢幕思索良久。從回憶裡翻箱倒櫃了一遍又一遍。假設先撇開情愛不說。視我為仇家的人或許很多,反之......反之......(還真想不出恨人的例子)。我想我勉強算是個和善的人吧(雖然 Tiff 會說我是冷漠到骨子裡去)。然後,又再嚴謹整理情愛檔案中是否有些記憶上的漏差導致這個訊息箱的出現。答案為否定。此人為我中學高中三年同班同學。由於長達三年的朝見口晚見面(僅是形容。本人晚上不是打工就是爛醉。),感覺比淡薄血緣關係的堂表們更兄弟姊妹。而我,無意亂倫。


"同學你是否誤傳。" 於是我問。


我對他的印象僅止於一個畫畫的薩克斯風手或者一個吹薩克斯風的畫手。其餘的,並沒有其餘的。接著他回我的內容說是覺得我過往看他的神情都像是很討厭他。呃。直覺通常難以解釋所以才叫直覺。腦海畫面倏然連結了出現在阿穩店裡的學妹。下意識就打了問句。


"失戀了嗎你?"


不意外。一個男人會突然關心舊同學對他過去的態度或看法,一者他失戀,突然空出來好不難過,所以找個長期在 msn 的人殺點時間(我只承認我是間歇性掛 msn 的人。只是世人常誤解我。)。二者,他一直愛慕我卻苦於無從下手或種種理由讓他當時卻步等等。當然,他也可以以上皆是。或以上皆非。純屬揣測。我不在意。反正閒著也是鬱卒。殺人(時間)者人恆殺之(時間)也。對此我可學不會手下留情。


"對了,你怎麼會記住我生日?"


這是測水溫。然而當你說每個數字加上 2 等於你生日所以你記住了,我笑得不能自己。很好。加減乘除法被你這樣一用很多偉人都在狂吐血了。這麼會掰。戴眼鏡、比我小(我記恨所以月份都算)、畫畫、夾Band、心細如塵。根據我的歸類屬於文人/藝人。任何一樣都讓我極度極度排斥。若是PC,我老早直接拔掉電源下樓狂打喪屍去。只是上天有好生之德,何況我好憐愛我的Fujitsu L1010。好唄,瞎掰個理由好準備遙遙潛逃。


"妳的靜,老是釋放出很不尋常的味道。"


山雨欲來。這是通常用來形容要發生很見鬼之事前的句子。總不能直接告訴你,我見過鬼所以怕黑,所以每次一"黑"我就已經準備"見鬼"的氣氛好讓自己適應一下吧。因此只好不語。或者假笑。或者遷怒。但皮表之下依然保持禮貌性的安靜。為何你要刻意戳破呢?要是從前對於這類型的侵蝕,可會引起我駭濤巨浪地反噬。只是。我老了。簡單回了句話。我就關機補眠去。


"我已有個商人男友。而我也只需要商人。"



p/s : 心裡執著一道驅邪治鬼的符,"我沒有邀請你,私闖者我將一舉殲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