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坡跟時代

 (這鞋店內已無存貨,訂貨需時一個月左右)


在春夏的遍野"裸潮"以後,妳是否在想接下來能套上身的還有甚麼呢?


店裡賣的百褶雪紡長裙不論黑、灰、褐或米色,都非常熱銷在上架不到兩個星期就售罄。終於可以平視一回現在才在推出同類型的Topshop,雖然推的可都是進階版(之前都只有仰望的份啦)。緊接著,可以留個心給少褶或完全沒褶的簡單版雪紡長裙。是的,還是長裙。棗紅、軍綠、土黃、米白都可以,以目前來看反正能繼續呼應大地色系,想必要在今年風行到底應該是游刃有餘的。


且慢。覺得只有長褲才能明白妳的帥氣,這季也不用苦哈了臉。百褶的進化精神也包括了在褲子上延伸下來。實不相瞞,我也一意孤行買了件春綠百褶小有哈倫。從眾多顧客試穿後感言得知,大部分女人很排斥哈倫褲的原因是穿了看起來屁股好大。好些年前,我在Zara試穿時,更被我媽跟我姊笑說,就像包了成人紙尿片在裡頭。其實,只要穿配得宜,哈倫褲可是善於製造"不是屁股大是褲子的問題"這種假象的喔。也就是說,它很能將妳本來屁股大隱藏起來歸咎自己褲襠低。但有點抱歉的是,個子偏嬌小的人還真不太適合。


關於上衣,這季可說是以往多季的大融合。除了一貫的裸、駝、奶油色,感謝Prada帶來的藍和青。近期紅不讓的Celine帶來的黃和橘。買不起?你我他何嘗不是?ZARA集大成,無疑是妳我的首選啦。不費ZARA在世界首富排名上與LV集團共擠前十。質料方面,膩了雪紡,我想全皮上衣沒多少人能罔顧世俗眼光而披上,退而求次選擇皮馬甲吧。3D立體花朵的上衣,也來勢洶洶。不擅嬌氣的可以夾帶點豹紋,或者是圍巾,或者是長版外套,也或者是legging都可以。至於流蘇嘛,會讓人真切地體會到锲而不舍的真諦。此外,麂皮流蘇用在外套或包包上,非常切合印第安風而且單品的出現在於畫龍點睛,有點到就好不然就too much了。


說起鞋子,坡跟可王道且毫無疑慮地稱霸了"跟時尚"。完全有賴於坡跟鼻祖Jeffrey Campbell。連Prada都忍不住玩起厚底鞋了。另一番新鞋像,只要翻開Vivi不難發現,是所有帆布鞋款全都up up up變成了坡跟或高跟。如果妳還有budget,趕緊添一雙吧。


早前,每每看見小魚(店員)list下購物單,我也想跟著培養良好血拼習慣,於是list了張單子。於是單子裡只有一樣孤獨又寂寞地坦蕩蕩被寫著。等我為你注上日期吧。




(圖來自Park&Cube部落格,所以用以插花這麼折壽的也不是我。)

-- Furla Case of Candy (對於果凍狀色彩鮮豔之物完全沒有免疫功能的我,還在考慮要橘色還是螢光青。其實螢光粉紅也不錯。)

2 則留言:

  1. 我依然是懶。所以寫得前言不對後語。將就點啦。時裡媽謝~

    回覆刪除
  2. 好,聼你的。
    將會路經香港機場,就去ZARA玩試穿。

    回覆刪除